【百名公安局长谈奋进】甘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郭霖

发布时间:2020-03-25 信息来源:

  

  牢记使命担当  激发奋进力量

  奋力开创甘孜县公安工作新局面

  问:当前疫情形势逐渐呈好,甘孜县公安是如何推动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更好的统筹促进?

  答:疫情面前,在县委、政府和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局375名民(辅)警在岗在位、逆向而行,奔赴前线守护千万家! 这是一场对公安民警忠诚与担当的考验,更是一场依法治理保平安的综合检验!维护社会稳定与保障经济发展任重而道远,甘孜县公安局在卡点前线设立24小时疫情防控卡点3处,成立2个卡点临时党支部,始终坚守一线,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兼顾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局党委不畏艰难,致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进2号”等系列专项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和三月敏感节点,全面加强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及重点区域管控力度,以疫情防控为抓手,全面加强社会面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消除了各类不稳定因素,以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局面,积极保障助力全县复工复产“春风行动”顺利运作,以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甘孜县社会政治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问:2020年,甘孜县公安总体工作思路是什么?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公安工作会议要求,甘孜县公安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诚担当、实干苦干,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在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全县巩固脱贫摘帽、奋斗创建“平安和谐甘孜县”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问:2020年,甘孜县公安工作计划是什么?

  甘孜县作为全州北路商贸重镇,社会总体形势可控但较为复杂,今年,甘孜县公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创新公安工作新途径:一是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工作总基调,综合社会面防控力量联动机制,开创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坚决实现社会面防控的稳定发展;二是全力推进民生发展,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胜年,为助力甘孜县人民群众有好的经济发展,县局党委充分发扬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覆盖下沉警力,着力推进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三是铸牢忠诚警魂,在政治建警上当标杆、做示范、走前列。突出“刀把子”政治属性,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牵引,教育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甘孜县公安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四是强化创新驱动,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原则,加快机构人员整合、业务工作融合,着力打造符合新形势新要求、更加集约高效的现代警务体系。五是突出智慧应用,牢牢把握现代警务的发展方向,始终把智慧警务作为甘孜县公安的“重点工程”,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