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公安局长谈奋进】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民

发布时间:2020-03-26 信息来源:


  问:2020年3月25日下午,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圆满召开,请问你参加此次会议后有什么感受?  

  答:2020年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站在全局的高度对抓实抓紧抓好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明晰了全省公安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奋进方向,吹响了奋力推进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新号角。特别是寒冰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贴近实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是全省公安机关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必将对未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建设全面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阔步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请问2020年乐山公安制定了怎样的工作思路? 

  答:乐山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最强信念”。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全省公安“1357”战略部署,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目标,以夯实基础建设为重点,以深化“奋进”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做好“主战、结合、镜鉴”三篇文章,深入实施乐山公安“1234”发展思路,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扫黑除恶收官仗、社会治理提升仗、基层基础攻坚仗、改革强警主动仗、七型公安持久仗“六大硬仗”,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乐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问:2020年,乐山公安机关将具体抓哪些方面的工作?预期达到怎样的目标? 

  答: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关键在于深刻领会、主动对标、融于实践、推动工作。2020年,乐山公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复杂而艰巨。站在新的起点,乐山公安将以新的思维、更高的站位,对全市公安工作进行全新的考量,明确主攻方向,迎接各种挑战,坚决打赢“六大硬仗”。 

  一是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全市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寒冰副省长“风险防控”要求,精心实施“铸墙”“净土”“攻心”三大工程,严厉打击邪教组织和渗透破坏活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化解环保防治等领域涉稳风险,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 

  二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仗。专项斗争的成效到底如何,党和人民高度关注。今年是扫黑除恶决胜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认清发展大势和阶段特征,聚焦“三个突出”要求,既在大案攻坚上下功夫,又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争创“无黑”城市,确保战绩全省一流、全国先进、人民满意。 

  三是坚决打赢社会治理提升仗。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起步之年,是乐山市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启动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化一个行动、建好一个体系、抓实一个试点,为乐山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贡献出更多“公安样本”。 

  四是坚决打赢基层基础攻坚仗。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今年是乐山公安“基础建设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以创新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30条措施》为引领,做实基础、做强基层、做深科技,不断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五是坚决打赢改革强警主动仗。“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出的具体路径。全市公安机关将保持战略定力,创新推进智慧警务、品牌警务、民生警务“三大警务”,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六是坚决打赢七型公安持久仗。事业兴衰,关键在人。队伍建设是公安机关永恒的话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盯“七型公安”建设目标,做到“五个持之以恒”,内外兼修提素质,奋力拼搏创一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乐山公安铁军。 

  最后,国民副市长说到: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辉煌。乐山公安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开拓奋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守护安宁、公安发展等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乐山公安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