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公安局长谈奋进】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晓军

发布时间:2020-03-27 信息来源:

  
  奋力推进“主动警务战略”高质量发展 

  全力构建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问:2020年,德阳公安怎样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推进公安工作科学发展? 

  答:按照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的部署,德阳公安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2020年,德阳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坚持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深化“主动·智慧警务”,推进更具智能、智慧、智治特征的“主动警务战略”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实现全市公安工作“全省争领先、西部创一流、全国树亮点”工作目标。 

  问:2020年是德阳公安推进“主动警务战略”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重点从那几个方面提升质效? 

  答:我们要从四个方面推进“主动警务战略”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预知预警、精准管控,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风险研判、防控、化解体制机制,巩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基础,全力防范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二是坚持纵深打击、立体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阳。纵深推进动态化严打整治,全面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预防控制机制,做到主动打、立体防、集成管、精准控,探索具有德阳特色、地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治理新模式;三是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注入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动能。深化公安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智慧公安”建设,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集约化警务保障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特征、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德阳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四是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政治建警为统领,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对标“七型公安”建设要求,深化队伍精细化管理,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问: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德阳公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什么措施? 

  答:我们坚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一是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运行,全力保障好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二是开展大排查大管控专项行动,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是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十八条服务措施》,对交管、户政、出入境等业务大力推行网上办,灵活实施延期办、柔性办,针对性开展预约办、上门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