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公安局长谈奋进】攀枝花市仁和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强

发布时间:2020-03-27 信息来源:

  
  问:如何看待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

  答: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主题鲜明、导向明确,催人奋进。我们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特别是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全覆盖学习,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此作为仁和公安强大的思想武器,用以指导实践,推动仁和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问:2020年仁和区公安全年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围绕护航发展“一个中心”,紧盯市、区“两级目标”,打造打击、管控、服务“三个亮点”,深化康养、智慧、共享、民生“四项警务”,实施“五个最强”,推进平安仁和建设,奋力推动仁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问:围绕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2020年仁和区公安分局将怎样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答:2020年仁和区公安分局将始终坚持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两城”建设、“两新”定位,护航仁和区“四大会战”“三大行动”,抢抓机遇、趁势而为,全力服务保障仁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三个主动服务”。一是主动服务社会大局。既抓好疫情防控,将工作重点放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上,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做好核查工作,联防联控,跟踪服务;又服务生活秩序恢复,积极引导群众科学精准做好自身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二是主动服务保障企业。进一步落实“一企一警”“一园多警”联系机制,派出所负责属地企业,警种负责工业园区,全力指导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正常生产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三是主动服务宣传舆论。抓好网上情报信息收集、预警、研判,加强对敏感案事件的应对处置和舆论引导,严防防疫期间境内外敌对势力借机造谣煽动炒作,坚决打击政治谣言、有害信息,维护治安大局稳定。 

  问:新形势下,仁和分局如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答:按照仁和区“城市南扩”大会战工作部署,随着“四个新城”“五大公园”的打造建设,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将进一步提升改善,我们将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好“三个紧盯”。一是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对多发性侵财、“食药环”、涉黑涉恶、黄赌毒等案件保持“露头就打,严惩严打”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攻大案、快速破小案、深入化积案,全力净化社会环境。二是紧盯群众生产生活场所安全,实行“云上公安、智能防控”为核心的公安大数据战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科学构建“1、3、5”快反处置圈,提升快速反应、联动处置能力,全力提升“三见率”。三是紧盯群众交通出行安全便利,全面分析辖区交通环境,研究易拥堵路口的设施优化、道路渠划问题,全力提高通行效率,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设置防护设施,强化“警保联动”机制。 

  问:2020年将采取哪些举措推动公安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答:我们将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围绕省公安厅“一三五七”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做实“三项工作”。一是公安业务工作。始终以目标考核作为指挥棒,抓实抓细维护稳定、刑事打击、治安防控、交通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整体能力和社会安全环境。二是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固化已有改革配套制度,通过实际运行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改革配套制度,研究论证现有制度的“废立改”工作,实现工作管理“精细化、流程化、标准化”。三是队伍建设工作。聚焦最强支部创建,以“强党务、建堡垒、带队伍”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感染力和带动力,筑牢“最强信念”。强化队伍管理,开展“民警大练兵、辅警大培训”,落实“一长一警一辅”结对帮扶机制,打造“零违法、零违纪、零违规”公安铁军。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