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公安局长谈奋进】广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阎庆九

发布时间:2020-03-28 信息来源:

  
  问:1.广汉公安202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什么?

  答:2020年,广汉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重返全省十强”发展大局,坚持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主动•智慧警务”战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聚焦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护航发展、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崇尚实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勇争一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 

  问:2.广汉公安将采取哪些措施持续推动治安防控能力建设? 

  答:我们将一是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筑牢基础防控根基,完善城市巡防机制、治安防控等级响应机制。同时,加快推进感知型治安防范设施的建设及应用效能;二是紧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疏堵保畅为重点,利用城区路面车辆违停电子抓拍系统,进一步规范城市路面交通秩序。常态化开展“电动车、客运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整治“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净化路面秩序;三是严格监管各类危化管制物品,持续开展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步实现全市涉爆单位在人、车、物、库、现场五个方面的全流程监管;四是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常备专业应急处置队伍和特战分队,每月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提升指挥调度、快速反应、事件处置能力。 

  问:3.今年广汉公安在强化队伍管理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 

  答: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汉公安闻令而动、不畏艰险、昼夜奋战、果敢担当,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展现了广汉公安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一是把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确保队伍永葆忠诚本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纯洁公安队伍;二是把从严治警作为根本保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问题,杜绝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三是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公安部关心关爱民警30条措施和省厅爱警暖警10条措施,同时健全完善辅警管理使用,提高辅警队伍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是把公安正面宣传引导做强,围绕全市公安中心工作,抓好典型宣传和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热情。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