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公安局长谈奋进】绵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和川

发布时间:2020-03-28 信息来源:

   
  问:十四五期间,绵竹公安在推进社会治理方面有什么举措?
  答:十四五期间,绵竹公安将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工作,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加强基层治理基础建设。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整合改建7个派出所(分局),规划建设城东派出所和2个公安边际检查站。整合优化派出所设置和警力配置,落实派出所和社区警力配备标准,持续推动警力下沉基层派出所和村(社区),一体推进乡(村)社区警务、破案打击和城区巡防专业化建设。二是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持续推动“网格化管理”向“网格化服务管理”转变,加强基层所、队与社区网格员的对接,大力推进“网格化+公安”管理。三是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建成14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四是全面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城区街面联勤警务站、市际公路边界卡口建设,完善落实勤务机制,推进区域处突机动队等专业队伍建设。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启动“慧眼”工程,推进城市“天网”、农村“雪亮工程”建设、德茂路绵孝段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城区智慧交通提档升级、“智慧公安”建设项目,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社区(小区)”。五是纵深推进动态化严打整治。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发端于刑事案件现场的侦查模式改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黄赌毒“断链”行动,挂牌整治一批治安乱点。
  问:当前,绵竹公安是如何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

  答:绵竹公安坚持以“四突出四到位”为抓手,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一是突出“三个强化”,风险防控全面到位。强化重大风险排查管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舆论引导,通过三个强化力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突出“三个做实”,治安防控全面到位。做实巡逻防控,做实排查管控,做实场所管控,严防“输入性”风险,核查落实防控措施。三是突出“三个严格”,安全监管全面到位。严格公共安全监管,严格交通安全监管,严格监所安全监管,深化疫情防控检查、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四是突出“三个优化”,管理服务全面到位。优化窗口服务,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十八条服务措施,开通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办事绿色通道;优化网上服务,向群众推广宣传使用交管“12123”“微户政”平台;优化上门服务,将服务窗口前移,“上门”为外国人办理延期签证事宜,开展“点对点”送身份证上门服务活动。同时,依法严打哄抬物价、制假售假、涉疫诈骗、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