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常态开展三项体检,持续整治五小问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政治主动、系统思维、精准理念奋力谱写管党治警深耕善治新篇章,全省公安队伍在全方位革命性锻造中焕发新面貌、呈现新气象,为坚决打赢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硬仗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建警不动摇。要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纳入理论学习重要内容,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建强战斗堡垒,持续深化最强支部创建,丰富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真正把钢铁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懈怠。要深化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反复顽固、隐蔽隐性问题露头就打、从快从严处理,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要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持续精文减会,纠治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持续落实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要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纠治四风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作为主攻方向,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自己的利益有人护。三要重拳惩贪治腐不手软。要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紧盯带有公安特点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要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刚性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常态开展三项体检,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完善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执法权力运行、财务内控管理等制度机制。要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感召,深化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实施家庭助廉工程,落实关爱家访制度,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四要全面从严管理不放松。要始终保持敬畏,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在全警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常态监督管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八小时之外等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日常管理监督制度机制,定期分析队伍思想状况,常态开展教育回访和关心帮助工作。要刚性执行纪律,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让每一名民警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五要确保压实责任不悬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评议考核,督促推动四责同步落实。要建好各级公安机关从严办,完善内设机关纪委设置,配强力量、完善机制,构建大监督格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内设纪检组织和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在严负其责上敢担当,在严管所辖上真逗硬,示范带动本地本部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479832db3a86499facabd04232a88ac5/images/20240227164357554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