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月6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二十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字字重若千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公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夺取成都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全警在重大实战磨砺中充分彰显出“一心听号令”的政治品格、“一身硬骨头”的实战担当、“一切为打赢”的坚定意志,忠诚警魂更亮底色、平安建设更足成色、服务发展更加出色、深耕善治更显特色、过硬队伍更具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以深化科技信息化应用为引擎,以开展“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统领现代化。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公安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开展“谋治”行动护航现代化。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谋治”系列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就地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严打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优化警务体系驱动现代化。加快推进机构改革,进一步做精机关、做专警种,持续优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不断夯实大数据支撑体系,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加快深耕善治支撑现代化。深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分层、分域、分区、分线开展品牌创树。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深化执法监督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和数字化信息化应用。完善派出所“两队一室”“一村(格)一警”等机制模式,落实派出所主防,深入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要锻造过硬铁军保障现代化。持续深化“最强支部”创建活动,完善知事识人体系,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逗硬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警种专业训练,全方位加强优秀人才选育用管,实施辅警能力提升行动。落实爱警暖警政策措施,讲好四川公安故事,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要坚持担当担责,聚焦大事冲锋在前、围绕急事紧抓快办、直面难事担当担责。要坚持求稳求进,既要稳扎稳打,也要拿出“进”的实招,做到以进促稳、固稳求进。要坚持主力主动,履职迈开大步、协同跨前一步,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坚持实绩实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坚持有为有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四川公安工作不断上台阶。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光华主持会议,并就全省公安机关做好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琦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市(州)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成都市、泸州市、达州市、资阳市、阿坝州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60310f8a9be64b40bb69b98485b02a77/images/微信图片_20240207111245.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