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7上午四川公安厅召开2024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公安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政工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厅党委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教育引导全警一心听号令、一身硬骨头、一切为打赢,为坚决夺取成都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公安厅连续66次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公安政治工作是党领导和掌握公安机关的工作。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政治工作形势任务,全省公安政工部门要把准政治工作方向,突出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谋划推动工作;要找准政治工作方位,增强政治定力、基层实力、履职能力、队伍活力,推动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准政治工作方法,注重强化认识、解决思想偏差问题,注重教育培训、解决能力不足问题,注重激励导向、解决担当作为问题,注重品牌创建、解决示范带动问题,注重对接协调、解决支撑保障问题。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政工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保障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落实从严、从优两个坚决,实施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增强政治定力、基层实力、履职能力、队伍活力,配套项目管理、督导调研、量化考评、定期调度、责任闭环五项落实机制,推动政治工作在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中实现深耕善治要在政治铸魂中坚定干的方向,始终坚持公安姓党这一公安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不断强化政治忠诚、理论武装、战斗堡垒。要在改革赋能中做优干的体系,紧抓机构改革、严抓辅警管理、优抓考核评价,以公安政治工作改革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在选育管用中提升干的本领,围绕知事识人更加精准、育才聚才更大力度、教育训练更贴实战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要在宣传引领中昂扬干的激情,树牢阵地意识、做强正面宣传、牢牢占领宣传思想阵地。要在严管厚爱中激发干的动能,坚持严的基调,压实管党治警责任,严格执行管党治警十二条措施;营造家的氛围,落实落细爱警暖警系列措施要求,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公安厅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省公安政治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出席会议领导为获得成效突出单位代表颁奖。成都、广安、资阳、攀枝花市公安局和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交警总队等6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琦出席会议。

fd6899653de94f36be0ca467e7387329/images/微信图片_20240207163328.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