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的答卷”四川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龙腾迎盛世,春来万象新。25日,“忠诚的答卷”四川公安“向人民报告”主题展示活动在成都隆重举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3年,是四川公安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续写荣光、开创新篇的一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新征程上,四川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公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深入实施“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锻造过硬铁军为保证,坚决打赢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硬仗,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公安智慧和公安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忠诚的答卷。去年,公安部再次给公安厅记集体一等功,这是2018年以来,公安厅第6次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有28个集体荣立一等功,8人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39人荣立一等功,230个集体、395名个人荣立二等功。

叶寒冰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在凝心铸魂中永葆本色,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在谋治善治中担当作为,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要在接续奋斗中再添荣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拼搏、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新的公安力量。

活动共分为铸造忠诚、书写忠诚、热血忠诚、无悔忠诚、致敬忠诚五个篇章,通过歌舞、诗朗诵、路演分享等多种艺术形式,多视角、多维度全面展示了四川公安永恒不变的忠诚守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瞬间,立足岗位精耕细作的最美身影,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新年氛围主题展示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忠诚的答卷”书法摄影作品展。

省直有关部门、在蓉部分高校领导,在家厅党委成员出席主题展示活动。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公安局局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公安功模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2023年四川公安“三个最美”获奖者,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及家属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400余人参加活动。市(州)县两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同步收看主题展示活动网络直播。

f74c8a4879594030b3a694cd0439fcf2/images/微信图片_20240206093533.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