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四川公安系统1名个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妇联33日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四川公安系统1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就是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一级警长萧軼。

萧軼从警25年来,一直奋战在刑侦第一线,成为全国全省为数不多命案侦破女刑警。由于审讯能力突出,她入选公安部刑侦局审讯人才库。

在扫黑除恶战役中,她带领团队精锐出击侦破时隔22年命案悬案,打响了雁江区扫黑除恶第一枪;缉枪治爆行动中,她创新“三心”技战法,梳理线索3000余条,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集群战役。通过以人至枪锁定证据,成功破获了2起公安部督办的网络贩枪案,打击涉案人员220余名,查获枪支200余支,确保党的二十大、“成都大运会”期间社会的治安稳定。

她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摆在突出位置,牵头办理了多起社会影响恶劣的性侵幼女案,坚持推行一站式取证,避免受害人受二次伤害。携手妇联、医院等部门制定“护苗成长”疏导计划,组建“妈妈团”对受害者及家庭进行后续心理疏导及关怀帮扶,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据了解,参加工作以来,萧軼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平安之星”“全国巾帼建工标兵”“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全省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等称号。

47104c1270794597a7c0f53c176b085d/images/微信图片_2024030510561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