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省公安厅情报总队深入越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近日,省公安厅情报总队前往凉山州越西县南箐镇河坎村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在了解并详细记录每个家庭的人员、收入、外出务工、产业发展情况后,与乡镇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经营、生活方式以及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同时与困难家庭共商创业增收办法,鼓励他们通过外出务工、养鸡、养猪,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增加收入,并针对每户家庭的实际问题,提出有效的措施。


   在走访慰问期间,得知帮扶对象沙马木坡木的丈夫已去世二十多年,长子长女均已结婚分家,小儿子阿加热古子长年在河南郑州务工,沙马木坡木长年独自一人居住的情况后,扶贫民警仔细查看了沙马木坡木家中的生活设施后送上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同时与沙马木坡木亲切的拉家常、聊生活,希望沙马木坡木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树立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念,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奔康,过上好日子。


  一年来,越西县南箐镇河坎村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成功打造甜樱桃、杨梅种植,肉牛养殖和光伏发电“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模式,建成红色文化与彝家新寨民俗文化相融合的乡村旅游产业,基本实现了以产业扶贫为支撑,带动文化、教育、法治扶贫上台阶的目标,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第三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