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停留范围政策答疑

发布时间:2019-11-29 信息来源:

 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停留区域扩大至11个市

  问:本次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答:自2019年12月1日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对53个国家持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外国人,实行过境免签政策,停留范围为成都、乐山、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等11个市行政区域。

  问: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中的144小时停留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答:自入境次日零时起计算。例如:外国人12月1日早上7点入境成都,144小时过境免签最多可以在上述11个市行政区域内停留至12月7日晚12点。

  问:目前我省过境免签政策实施总体情况如何?

  答: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9月1日,成都口岸实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该政策自实施以来,共有25个国家2139名外国人过境免签入境。2019年1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成都航空口岸过境免办签证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截止目前,从成都口岸入境的过境免签外国人1108人次,在全国同期施行该政策的五个城市中排名第一(成都、厦门、青岛、昆明、武汉),对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推动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问:本次政策对我省经济发展有何助推作用?

  答:扩大免签停留范围后,将更好顺应国际旅游发展趋势和外国游客意愿,更加方便外国游客前往成都、乐山、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等11个市,有利于促进拓展当地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发展,提升餐饮、航空等相关行业服务质量,带动旅游综合消费扩大升级;将吸引更多国际客流和中转客流,有利于促进成都航空口岸进一步完善航线布局,提高国际竞争力;将更加方便外国人从事经贸商务、人文交流活动,有利于全面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对外开放平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我省加快构建全方面对外开放新格局。

  附: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国家名单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