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四川公安推出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便利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30 信息来源:


430日,四川省公安厅发布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便利措施,集中发布交通流量预判、道路交通管制措施、成都周边重点景区道路情况高速公路道路施工路段和绕行方案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和绕行方案事故多发路段等多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

、交通流量预判

“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将实施7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预计“五一”出程(4月29日至4月30日)和返程(5月4日)期间,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环蓉放射线高速公路流量将呈高位运行;节日中段(5月1日至3日),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将主要集中在G5京昆成都—西昌段、成都—广元段,G42沪蓉成都—遂宁段、G4215蓉遵成都—威远段、G0512成乐青龙—夹江段、G4218雅叶雅安—康定段,G4217蓉昌成都—汶川段,S2成巴成都—南充段等通往西昌、广元、乐山、康定、汶川、南充等旅游热点地区的热点线路,同时,云、贵、渝、陕、甘等外省方向进出川车流量也将明显增加。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错开高峰期,合理选择时间出行。

二、相关管制措施

“五一”期间(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4月29日15时至20时,4月30日8时至14时,5月3日、4日的每日12时至20时,对除鲜活农产品运输车以外的三轴(含)以上货运车辆采取临时管制、错峰通行的措施。

成都周边重点景区道路情况

序号

景区名称

出行路线

可绕行或建议绕行方案

1

三星堆

成都—成万高速—成都二绕—三星堆

成都—城北高速—京昆高速—三星堆

汉州大道-九高路-航天大道

2

乐山大佛

成都成雅和成乐高速乐山乐峨快速峨眉山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3

青城山

成都成灌高速聚青路青城山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4

九寨沟

成都成灌、都汶高速汶川九寨沟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5

剑门关

成都成绵、绵广高速剑门关收费站

从汉阳场镇绕行或错峰出行

6

碧峰峡

成都成雅高速雅安北出口碧峰峡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7

稻城亚丁

成都成名、雅康高速318国道227国道稻城亚丁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8

泸沽湖

成都成名高速雅西高速348国道泸沽湖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9

西昌

成都成名高速雅西高速西昌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10

峨眉山

成都成雅和成乐高速乐山乐峨快速峨眉山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错峰出行

四、高速公路道路施工路段和绕行方案

序号

施工路段

绕行方案或工作措施

1

SA3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

k105+600k231+893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2

G76兰海高速

K1983+800 -- K1983+800

节日期间若出现拥堵,成渝向车辆提前在银山出站,渝成向车辆在内江出站

3

G75蓉昌高速(汶马段)

宝轮服务区广甘向施工

成都、绵阳方向经G75兰海高速公路前往甘肃方向车辆可在G5京昆高速公路剑门关服务区(K1547)、G75兰海高速公路洛塘服务区(K479+110)停车、加油

4

G4217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蒲都段K154+608-- K154+668

马尔康至汶川单向施工

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五、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和绕行方案

序号

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方向

易拥堵原因

绕行方案或工作措施

1

G76厦蓉高速

K2125k2112

成都--重庆

车道变窄、龙泉山急弯陡坡路段

成简快速通道/318国道—厦蓉高速简阳北站/简阳收费站(往重庆方向)进站

2

G42沪蓉高速K1976-- K1970

成都--上海

一绕汇流处车流量大、事故多发

清障救援力量分点值守、加强巡逻

3

G5京昆高速K1779-- K1761

双向

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擦挂、追尾事故

成绵进入绕城车辆分流小型轿车城北高速公路出站,绕行蜀龙大道或成金青快速通道

4

G4215蓉遵高速K47—K37

自贡--成都

因车流量过大,造成二峨山隧道路段拥堵

返程车辆建议经成宜高速返回成都

5

S1成绵复线k17+300-- K33

成都--绵阳

成彭多车道进入复线变两车道

绕行省道S105彭州至马牧河段

6

SA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

K192—K190

彭州--郫都

成灌高速反堵到二绕主线

前往都江堰、汶川等地车辆如遇拥堵,可在郫都、友爱收费站提前进行交通分流,经213国道前往

7

G5012恩广高速K330—K351

双向

集巴达、巴广渝、巴通万、广巴、成巴等多条高速车流

1.兴文—巴中南路段发生事故,造成的交通堵塞、交通中断时,广巴方向可以分流车辆从巴中南下站,绕行至巴陕巴中北上站或绕行至巴达高速兴文站上站;达州方向来车可以分流车辆从兴文下站,绕行至巴中南上站或巴陕高速巴中北上站;

2.巴中南—巴中西路段发生事故,造成的交通堵塞、交通中断时,广巴方向可以分流车辆从巴中西下站,绕行至巴陕高速巴中北上站或绕行至巴达高速兴文站上站;达州方向来车可以分流车辆从巴中南下站,绕行至巴中西上站或巴陕高速巴中北上站;

8

G76厦蓉高速

K1958—K1965

重庆--成都

收费站引道过短、道路过窄;鲜活车辆过多,检查时间长

车流高峰时段往SK绕城高速绕行

9

S4成宜昭高速K75—K73

成都方向

S40转入成宜昭高速车辆多

绕行G4215

10

G5013渝蓉高速K179-- K174

成都--重庆

渝蓉进入遂资眉高速S40车流量较大,渝蓉高速主线车辆较多,匝道口易引发交通事故,易造成事故拥堵

1、可通过乐至、高寺收费站进入318国道绕行至成都或重庆;2、童家互通可引导至资阳方向,朝成渝高速进行绕行,内遂互通可引导至内江方向,朝内江至成渝高速进行绕行。

11

G93成渝环线高速K886—K895

乐山--雅安

成雅高速车流量过大反堵主线

前往成都方向车辆可经遂资眉高速绕行,前往雅安方向车辆可经雅康高速绕行至成雅高速

12

G65包茂高速K1238

石塘收费站站口

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大前往八台山、龙潭河的旅客较多

前往八台山、龙潭河可在白沙收费站下站绕行

13

G5京昆高速K2258

西昌收费站

驶入匝道会出现排行拥堵

西昌至成都方向建议从西昌北收费站进入高速往成都方向行驶

、事故多发路段

序号

道路名称

易发生事故方向

绕行方案

1

G76厦蓉高速

K2119K2096

成都--重庆

成简快速/318国道/三绕绕行

2

G4215蓉遵高速K25K28

成都--自贡

由二绕互通转二绕经天府大道从仁寿东收费站进入;经成宜高速前往自贡

3

G4217蓉昌高速公路都汶高速段k48 --k52

都江堰--汶川

可在都江堰西下站经国道前往映秀方向

4

G0511德都高速

k86 --k87

都江堰到成都方向,成灌高速与三绕互通立交交汇处

尾部示警

5

G5012恩广高速

旺苍东收费站

互通立交匝道

加大路面巡逻管控、重点路段驻点示警、应急管控等相关工作,发生突发情况,采取近端截流、远端管控等措施

6

G5京昆高速

K1482—k1492

陕西--广元

加强巡逻示警

7

S4成宜昭高速(宜彝段)K243—k252

双向

赵场互通立交至来复站段发生交通拥堵,在赵场互通封闭普安互通至宜彝主线、胜天至宜彝主线匝道口,引导车辆从宜宾西站驶出,经宜庆路、S206省道绕行至来复收费站上高速前往云南方向;宜宾、成都方向拥堵,在来复互通相应匝道口分流至来复站出站后经S206省道、宜庆路绕行至宜宾西站上高速前往宜宾、成都方向。

8

S40广洪高速K281—k274

洪雅往广安

S40广洪高速眉山段如遇辖区路段拥堵,往成都方向可在仁寿南收费站下站经G351国道转天府大道往成都;往资阳、广安方向可在仁寿南收费站下站经G351国道前往;往成都方向可经满井枢纽往眉山方向在满井收费站下站经G213国道前往。

9

S26达阆高速K44-- K43

营山至达州

该路段为长下坡弯道, LED提示减速慢行。

10

G5京昆高速K2340-- K2341

攀枝花--成都

从永郎收费站下高速途经省道到蒲坝收费站上高速;成都至攀枝花方向,建议从蒲坝收费站下高速途经省道到永郎收费站上高速。

七、温馨提示

(一)“五一”假期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并谨慎驾驶,系好安全带,开车途中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二)我省热点景区周边道路地质环境复杂、山区道路多,急弯陡坡多,驾驶员朋友要适当降低车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防范追尾、侧翻、刮擦事故,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三)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辖区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四)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外出旅游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各地防疫政策,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

(五)“五一”假期四川公安交警将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巡逻管控,严管危化品运输,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行车安全。


相关链接:四川公安推出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便利措施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