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8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职能简介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根据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四川省公安厅建立和调整有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川编发〔2001〕23号),同意建立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为公安厅领导的事业单位,核定公安专项事业编制13名,下设三个科。馆长1名(正处级),副馆长2名(副处级)。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承担全省敌社情资料、公安各项业务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和公安史志编写等工作。

(二)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公安部《公安机关档案工作基本规范(试行)》,对照《规范》标准,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二是做好厅机关档案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准备工作;做好厅机关数字化档案成果的运用;制定厅机关数字化档案室建设方案,(2021-2023),并组织实施;完善厅机关档案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对接工作。三是四川公安史画册、展板制作。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四川公安史料的学习宣传。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66.97万元。支出为基本支出:行政运行支出,培训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购房补贴支出。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收支总预算66.97万元,和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没有增减。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收入预算66.97万元,其中:没有上年结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97万元,占100%;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支出预算6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7万元,占100%;2021年没有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6.97万元,和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没有增减。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97万元,本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行政运行52.72万元,培训费0.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0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3.3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37万元,住房公积金3.97万元,购房补贴2.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6.97万元,和2020年预算数比较没有增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员经费42.49万元,占63.46%;公用经费24.47万元,占36.5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52.7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3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业务培训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09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3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0.37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97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2.17万元,主要按照相关政策发放档案馆人员购房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51万元,津贴补贴15.12万元,奖金1.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0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37万元,住房公积金3.9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01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共计42.50万元。     

公用经费24.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70万元,邮电费0.56万元,差旅费2.66万元,维修(护)费0.60万元,培训费0.30万元,劳务费11.11万元,工会经费0.66万元,福利费0.38万元,其他交通费2.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预算无“三公”经费,上一年也无“三公”经费。因此没有增减变化。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由公安厅统一管理)。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4.47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国有资产由公安厅代管,档案馆名下无资产。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省公安厅档案馆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公安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9.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为配合公安业务开展,用于部门内部在职人员参加相关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厅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厅机关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1预算公开报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