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公安信息通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8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公安信息通信中心职能简介

为全省公安通信建设服务,提高公安机关的通信保障能力。负责公安二级网线路,厅机关通信线路和公安计算机信息系统外线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维护、维修等服务性工作以及公安视频会议保障工作。

(二)四川省公安信息通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继续做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保障,天网监控图像的传输,厅机关的电话网、局域网、党政网及有线通信资源的规划建设、维护管理、维稳处突、重大保卫任务的图像编辑、调度,以及省委政法委重大会议的视频保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信通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信通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31.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9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增长导致的社保缴纳额度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信通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31.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信通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31.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信通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1.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9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增长导致的社保缴纳额度增加。

收入231.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57.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8万元和住房保障支出29.2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信通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9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增长导致的社保缴纳额度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为224.6万元,占97.1%;商品和服务支出6.7万元,占2.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57.6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9.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5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纳。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8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9.9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9.34万元,主要用于无房户职工的住房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信通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1.3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1.50万元、津贴补贴10.95万元、绩效工资57.31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1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8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50万元、住房公积金19.9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54万元

公用经费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工会经费0.60万元、福利费1.3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80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信通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由公安厅统一管理,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也无“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无公务用车,所有公务用车由公安厅统一管理。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信通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信通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信通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信通中心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信通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信通中心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1部门预算公开附表(1-5)

表6:2021年预算绩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