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四川省公安报刊影视中心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10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3

一、职能简介3

二、2020年重点工作3

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0

第三部分词解释12

四部分附件14

五部分附表1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5

二、收入决算表15

三、支出决算表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5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5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公安报刊影视中心职能:承担公安机关报刊、出版、影视、新闻报道和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的拍摄、记录、音视频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四川省公安报刊影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奋进2020”系列专项活动为抓手,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宣传策划报道、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全年共出版《四川公安》十二期,出版各类专刊五本,拍摄制作四川公安抗疫专题片、全省局处长会议宣传片、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宣传片等8部专题片,中心在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中荣获记功奖励。

2020年,报刊影视中心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活动,创新方法、主动谋划,大力加强专题策划,积极整合省、市、县三级资源,先后组织了“百名公安抗疫故事”、“警界先锋”、“下基层上一线”、“脱贫攻坚”、“创枫经验”、“教育整顿”等系列主题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结合“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扫黑除恶、百佳刑警、最美基层民警等重大节点和活动,大力开展典型人物宣传报道,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展示了广大民辅警在新时代背景下,守初心担使命、打击犯罪、服务人民“四讲铁军”风采,有力地弘扬了四川公安正能量。

在影视工作方面,全年共制作各类微视频、专题片及课件8部。参加厅机关各部门视频资料录制,拍摄视频资料300G。

三、机构设置情况

报刊影视中心4个内设科室组成,分别是:综合部、专题部、影视文艺部、书刊部。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22.3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4.12万元,下降10.3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2月1人退休,人员支出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22.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35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2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35万元,占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2.3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12万元,下降10.3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2月1人退休,人员支出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4.12万元,下降10.3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2月1人退休,人员支出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82.09万元,占67.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96万元,占13.04%卫生健康支出9.85万元,占8.05%;住房保障支出14.45万元,占11.8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2.35完成预算89.25%。其中: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82.09万元,完成预算87.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2月1人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为10.64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为5.32万元,完成预算100%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我单位取消了人员培训。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9.85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68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77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

公用经费5.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中心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与2019年对比无变动。本中心有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由公安厅统一管理,因此本中心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中心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本中心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本中心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本中心共有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主要是用于办公。车辆运维费由公安厅统一管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良好,基本完成了2020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财政资金使用合理、合规、高质、高效,预算支出效益明显。我中心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类):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使用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部分附件

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公开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