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四川省公安厅铁路工程公安局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10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4)

一、职能简介……………………………………………………… (4).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附件……………………………………………………………(18)

第五部分附表……………………………………………………………(1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二、收入决算表…………………………………………………….(19)

三、支出决算表…………………………………………………….(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9)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主要职能。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公安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川办发〔2011〕98号)规定,铁路工程公安局的职责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承担中铁二局、中铁二院、中铁八局驻成都办公区、生活区的公安保卫工作;二是指导协调中铁二局、中铁二院、中铁八局在川工程项目生产区的公安保卫工作;三是收集、掌握和处理管辖范围内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情报信息,依法开展侦察调查和打击处理等工作;四是指导协调中铁集团在川工程项目所在地公安机关处置工程项目生产区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二)机构情况。

    根据省委编委《关于调整公安厅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川编发〔2019〕148号)精神,原厅铁路工程公安局更名为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由厅直属单位调整为厅内设机构。2020年9月,经济文化保卫总队挂牌运行。主要职责是: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国防军工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和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协调军工产品运输治安保卫工作;指导、协调内保单位重大刑事案件的侦办;指导全省公交、地铁安全防范工作;负责长途客运安全防范工作;负责医疗机构内部安全保卫及医疗秩序维护;负责铁路护线、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牵头省“三电办”日常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狠抓涉稳研判,确保辖区政治治安大局平稳。一是强化涉稳信息收集研判。召开辖区治安涉稳风险评估研判通报会、重点涉稳群体专题会及风险研判会,完善辖区三家中铁企业重点涉稳群体专卷,及时掌握涉稳群体动向,研究落实维稳工作措施。二是妥善处置涉稳群体上访事件。出动警力,依法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上访事件。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和安保警卫工作。圆满完成春节、全国“两会”及三月等敏感期的值班备勤、安保维稳以及各类会议安保任务。

    二、狠抓基础工作,护航全省重点工程建设。一是强化基础信息采集完善。采集更新基础信息,“一标三实”人员信息,三家中铁企业基础台账信息,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危化品实验室基础信息。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三是强化内保工作指导。召开三家中铁企业治安涉稳研判季度专题通报会,通报治安涉稳情况,全力维护辖区重点单位安全。四是强化法制宣传工作。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法制宣传,印制张贴《新冠肺炎防控普法宣传“十问十答”》等法制宣传图册等资料;举办法律讲座,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受到企业及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狠抓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一是严明战时纪律,落实防控措施。全警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返岗值班备勤,制定日研判、周通报信息制度,印发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抽选10名名党员组建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二是强化内部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体温检测措施,坚持办公区定时消杀,实行分餐制,确保了内部安全。三是全力配合辖区社区疫情防控。主动与办公所在地成都市金牛区五丁社区对接,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实现了社区无感染和疑似病例的目标。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制定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狠抓职能发挥,业务工作成效明显。一是扎实开展“奋进”系列专项行动。研究制定了“奋进1-4”系列专项行动方案,深入省内在建铁路工程和三家中铁企业,开展涉稳、治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与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国电四川省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公司的对接沟通,建立健全内保制度,督导企业落实内保主体责任,推动警企协作机制建立。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落实省厅扫黑办“线索清零”要求,实现局责任线索清零。三是认真开展“万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开展2批次下基层“联”点工作,联系困难群众,开展“接地气、送温暖”春节前走访慰问。四是认真落实省委援凉脱贫部署。精心制定凉山州越西县南箐镇河坎村三户结对帮扶家庭《2020年度“一户一策”帮扶方案》,积极落实帮扶措施。

    五、狠抓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做到“四个迅速”提站位。迅速召开机关党委会。迅速组建专责机构。迅速制定完善《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二是建立“四个机制”强保障。建立了“一人一档案”、“一会一学习”、“一会一报告”、“一周一督导”四个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强化“两个学习”提素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公安业务学习,以随岗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开展“经文保知识测试”“内保条例知识测试”,以考促训,以训促战,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四是做实“五项举措”见成效。注重正向激励;抓好警示教育;坚持开门纳谏;开展三项排查;营造良好氛围

六、狠抓经文保筹建,确保有序运转。一是主动担当,确保公安移交期间重点单位内保工作不断档。二是开展摸底调研,为充实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打好提前量。三是严肃纪律,确保机构整合和人员分流圆满完成。

七、狠抓队伍建设,队伍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制定了局《2020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制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开展忆党史·颂党恩“我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队伍管理各项规定制度,认真开展队伍风险评估,开展“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保密安全监督管理和保密知识宣传普及,开展保密检查。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公安机关各项纪律制度,加强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预防监督工作。四是关心关爱民警。落实厅党委惠警暖警十项措施。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597.3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42.8万元,下降8.21%2020年度支出总计1597.3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42.8万元,下降8.21%。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原四川省公安厅铁路工程公安局更名为四川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由厅直属单位调整为厅内设机构。2020年度收、支只核算了机构改革前1-10月份的收支情况,11-12月份的经费并入公安厅机关统一管理和核算。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597.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97.35万元,占100%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59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7.35万元,占100%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97.3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2.8万元,下降8.21%。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原四川省公安厅铁路工程公安局更名为四川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由厅直属单位调整为厅内设机构。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只核算了机构改革前1-10月份的收支情况,11-12月份的经费并入公安厅机关统一管理和核算。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7.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42.8万元,下降8.21%。主要变动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原四川省公安厅铁路工程公安局更名为四川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由厅直属单位调整为厅内设机构。2020年度支出只核算了机构改革前1-10月份的支出情况,11-12月份的经费并入公安厅机关统一管理和核算。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7.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1047.93万元,占65.6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0.46万元,占13.18%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95.47万元,占5.98%;住房保障(类)支出243.48万元,占15.24%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97.3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47.93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00.18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0.2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4.31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1.16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7.73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55.76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7.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32.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65.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公安厅铁路工程公安局运行经费支出165.12万元,比2019年减少90.06万元,下降35.29%。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原四川省公安厅铁路工程公安局更名为四川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由厅直属单位调整为厅内设机构。2020年度运行经费只反映了机构改革前1-10月份的情况,11-12月份的运行经费并入公安厅机关统一管理和核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公安局对目标任务的相关性、明确性、合理性、预算编制的测算依据和绩效目标管理等都通过公安局办公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实行。目标任务与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发展的要求相符;与“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相符;与部门中长期规划相符;符合公安厅,公安局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门绩效目标制定要素完整,绩效目标指标基本都量化细化;部门年初预算编制较科学准确,执行中没有调整增加额和调整取消额,每月执行进度基本达到序时进度考核的要求。依据上一年度审计监督、财务检查结果,本部门无预算绩效管理违规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厅机关反馈了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本单位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单位自评)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_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