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四川省公安科研中心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10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3

一、职能简介3

二、 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3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4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4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9

第三部分词解释10

四部分附件12

五部分附表1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3

二、收入决算表13

三、支出决算表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3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3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承担社会公共安全防范技术、侦查技术等公安科研技术的研究、开发和鉴定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为四川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四川公安政务一体化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组织公安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公共安全组的申报评审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科研中心由两个科室组成,分别是:综合科、技术服务科。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14.7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减少18.95万元,下降14.17%。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数量减少,减少工资、社保等费用。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单位:万元)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1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77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1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77万元,占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7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91万元,下降14.15%。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数量减少,减少工资、社保等费用。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8.91万元,下降14.15%。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数量减少,减少工资、社保等费用。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76.43万元,占66.6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35万元,占12.50%卫生健康支出8.44万元,占7.35%;住房保障支出15.55万元,占13.5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4.7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76.43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96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5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44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26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购置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科研中心为事业单位,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科研中心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科研中心国有资产纳入省公安厅(本级)统一核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所有经费的使用,严格按支出标准测算编制预算,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事项决策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总量,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范财务管理,层层审批,所有的经费支出均坚持事前、事中及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原则。2020年度,部门绩效目标制定基本合理,预算执行序时进度和预算执行率有待进一步提升。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部分附件

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单位自评)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正文附件:2020年科研中心决算编制说明

五部分附表

_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_收入决算表

_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_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_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_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_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