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财务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12

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财务处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财务处职能简介。管理财政厅核拨的全省交警部门办案业务(装备)经费,指导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做好行政收费、罚没收缴,指导全省公安交警装备管理,负责全省共建共享公安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接口、网络安全管理。

(二)财务处2021年重点工作。1、编制省集中全省公安交警行政性收费年度收支计划和专项项目安排意见报省财政厅审批后执行。2、对经批准的装备及设备购置和科技强警等项目统一组织实施采购,以实物方式下发各地。3、加强对全省交警部门办案业务(装备)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专款专用,自觉接受同级财政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财务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财务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5104.5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6239.21万元减少1134.68万元,主要原因是提高了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加快了预算执行的进度和均衡性。2020年减少上年结转905.4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财务2021年收入预算5104.5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108.32万元,占21.7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96.21万元,占78.28%。

(二)支出预算情况

财务处2021年支出预算5104.53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务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04.5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134.68万元,主要原因是提高了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加快了预算执行的进度和均衡性。2020年减少上年结转905.42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96.2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8.32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5104.5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财务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96.2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4225.47万元减少229.26万元,主要原因是全省交警和西南五省藏区民警培训基地建设进入尾声,减少基建费用294.9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全部为公共安全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1年预算数为727.33万元,主要用于战训基地优化和完善使用功能建设、全省公安交警业务培训、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等,不断提高民警素质和能力,增强实战水平,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和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2.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信息化建设2021年预算数为3258.88万元,主要用于科技信息化项目的建设、运行维护及租赁服务,保障公安交警各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建立并完善信息化运维管理体系,提升系统应用的整体可靠性、可维护性及安全性。

3.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执法办案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办案。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财务处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务处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及支出,较上年无增长变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财务处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财务处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财务处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财务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025.0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运行维护、中国交通四川频道宣传服务、战训基地优化和完善使用功能建设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财务处无国有资产。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财务处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信息化建设:反映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交警总队财务处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