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公安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8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负责四川省公安厅报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影视节目的采编、摄制;公安文化活动的联络、组织、协调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聚焦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以“建党一百周年护旗系列宣传为主线,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树牢四讲铁军形象,为四川公安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报刊影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138.84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薪级工资增加及社保基数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38.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8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38.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84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8.84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薪级工资增加及社保基数的增加。

收入为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84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91.62万元、教育支出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8.8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薪级工资增加及社保基数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84万元,占100%。工资福利支出129.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91.6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8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33.5万元、津贴补贴1.1万元、绩效工资34.9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62万元(包括办公费1.6万元、差旅费6万元、福利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万元)。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1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培训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万元,主要用于中心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3万元,主要用于中心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1万元,主要用于为中心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6.82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无房职工的津贴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8.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9.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5万元、津贴补贴7.92万元、绩效工资34.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7万元、住房公积金1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74万元。

公用经费9.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万元、差旅费6万元、培训费0.1万元、福利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报刊影视中心现有公务用车(轿车)1辆,由于中心所属一辆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由四川省公安厅统一管理,因此中心没有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报刊影视中心没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报刊影视中心没有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报刊影视中心没有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报刊影视中心没有2021年政府采购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报刊影视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报刊影视中心没有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为配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用于部门内部人员参加相关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四川省公安报刊影视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6)